【今天是: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提案工作

区首试推行网上公开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0

近日,区政协首次遴选了39件提案办理结果区政府网站或区政协网站面向全体市民公开。市民登陆网站便可看到提案承办单位办理答复意见。此举引起了不少市民特别是政协委员的关注。

“提案公开不是‘走过场’,不是为公开而公开。提案公开有助于公众了解委员关注哪些社会问题?提出了那些意见或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是如何办理的?取得了什么效果?”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提案公开工作,不仅仅是形式上的突破,更是要通过公众关注形成软约束,进一步增强提案监督实效。下一步,还将推动提案内容、办理过程、答复结果向市民公开。相信公众关注的目光将促进委员履职更加尽责、更加慎重,撰写出更多接地气、连民心的“精品提案”;同时也促进提案承办单位更加尽心尽责办理提案,提升办理实效。(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