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提案工作

关于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2018086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4

尊敬的宋雄昌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河套老城区景点连片打造成为章贡区旅游品牌的建议》已经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科学设计旅游线路。近年来,陆续策划了中心城区一日游精品线路(郁孤台—蒋经国旧居—古城墙—八境台—古浮桥—寿量寺—文庙——灶儿巷)、宋文化考察线路、客家旅游线路等,并向市场推广。同时,每年组织旅行社参加“江西风景独好”江西旅游特卖会推荐,将宋城古韵文化动车二日游、“品味古城赣州,鉴赏宋城悠韵”等精品线路推向外地市场。今年我区将举办章贡区首届文化旅游节,也将策划和推出几条主题鲜明的旅游线路,组织市民和游客免费体验。

  二、关于增加一批特色旅游项目。2017年,赣州市旅游集散中心已经推出画舫夜游章江项目,但由于桥梁限高的问题,目前线路是从章江大桥至杨梅渡大桥。旅游购物一直是旅游六要素中的重要一环,今年我区将借助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在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开设赣南土特产店、赣南历史人文书籍展示厅、文创产品展示馆,研发赣州文创产品并精彩亮相文化旅游节。

  三、关于修建一批古巷民宿。以宋城文化为主题,以郁孤台、八境台、宋城墙等文物遗址为核心,提升改造郁孤台、灶儿巷、姚衙前、南市街、新赣南路、慈姑岭等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最具宋城遗址游览与观光体验为一体的江南宋城全域旅游景区。年初与浙江蝶来三舍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约了总投资1亿元的郁孤台精品民宿群项目,打造城市高端精品民宿。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二期)也将全面完成建设,于今年正式投入运营。

  感谢您对我区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一些好的举措对于我区文化旅游的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将吸收您宝贵意见,继续将章贡区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章贡区旅发委

2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