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调研视察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调研视察

区政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0日,区政协在沙河镇召开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通报会,标志着区政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民主监督活动正式启动。


在情况通报会上,各镇、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区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区办发(2022)3号文件《章贡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对本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章贡生态环境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委、区乡村振兴局、区妇联、区教体局结合本部门职责通报工作情况。


据悉,下一步,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将组成4个监督小组分别到镇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暗访,主要监督各村有无卫生死角、有无乱堆乱放、有无乱搭乱建、有无残垣断壁、有无污水直排、有无旱厕、有无杂乱杆线、有无黑臭水体、有无违章房、危旧房、赤膊房等。对发现的问题将反馈镇村进行整改。民主监督组还将与基层群众、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走出去学习考察外地工作经验。

区政协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民主监督,是为了对我区提升行动实施情况进行监督,了解发现基层一线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准当前制约我区提升行动的关键短板和重点问题,以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缺项弱项,并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提出符合我区实际、切实可行性的监督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参考,为我区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村庄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村容村貌全面提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来源:章贡政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