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委员风采

学习二十大精神丨学报告 谈体会 听政协委员说(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区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曾国华

区政协委员、赣州市国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我将把大会精神要义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自我革命,攻坚克难,搭乘新时代的东风,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还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作为新时代家政人,不仅要把满足广大客户对家政服务多样化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为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还要紧紧围绕“社会有能量,行业有担当”的企业宗旨,带领更多人就业创业,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勇担责任、回报社会,让更多人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笃力前行,争当家政行业带头人。

方永理

区政协委员,区道协常务理事、玉虚观住持

盛会凝聚人心,报告催人奋进,听后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第一要务,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常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彭荣安

区政协委员、江西天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发展才是硬道理”,这是经得起历史与实践证明的。唯有发展才能推动中国的进步,才能让中国朝着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前进。

作为民主党派中的一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旗帜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以个人的实际工作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曾毓敏

区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了站位高远、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的报告,发出了强有力的领导和政治决心。我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倍受鼓舞,对报告中擘画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

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围绕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精准建言、精准选题,组织撰写好提案,落实督办好提案,坚持用目标导向、行动成果说话,为章贡社会经济发展,为人民美好生活,拿出更多含金量高的履职作业。

刘文帅

区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指出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人民政协必须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有担当、有作为。我将在本职工作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新面貌,新业绩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陈定辉

区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

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作为一名政协人,我将在“学、讲、干”上下功夫,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二十大的部署,积极发挥农业和农村委委员的作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的质量,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来源:章贡政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