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委员风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刘敏:立足新时代 展现政协新作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7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工作,《章贡发布》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专栏,陆续刊登全区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敬请关注!

立足新时代展现政协新作为

章贡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  刘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区政协机关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要求,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组织、引导好广大政协委员为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中展现新作为。

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落实到政协履职尽责中去。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模范政协机关”“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政协最高政治原则。

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优势。全面贯彻落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政协组织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独特优势,紧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放管服”改革和“七个位”问题解决等党政关注的重点、工作推进的难点、群众关切的热点,综合运用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政协提案等履职活动,依托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赣事好商量·虔城协商”议事室等平台载体,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不断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切实把党的声音和政策传递下去,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呼声期盼反映上来,以实干实绩展现人民政协的有为形象。

大力改进作风,持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主动适应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教育引导全体机关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展现良好风貌,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持续抓学习强能力、抓作风提效率、抓纪律优服务,不断固本强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来源:章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