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委员风采

【赣事好商量•虔城协商】倾听群众心声 共促社区和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为了解情况,倾听民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南外街道下壕塘社区和赣江街道大公路社区纷纷依托“赣事好商量·虔城协商”议事室举办基层协商活动。

在南外街道下壕塘社区“赣事好商量·虔城协商”议事室,区政协委员刘祖晟、党员代表、企业代表和居民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成立业主委员会,协商议事来帮忙”专题开展专题协商。活动中,下壕塘社区党委书记干慧敏为居民解读了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相关政策,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畅谈想法、疑虑,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履职经验,就解决办法进行协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找准了问题症结、凝聚了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赣江街道大公路社区“赣事好商量·虔城协商”议事室,一场围绕银海苑小区6栋电梯加装事宜的专题协商会也在有序开展,居民们畅所欲言,高层居民表示希望尽快加装电梯,低层居民则表明了影响采光、占用车位、侵犯隐私等方面的顾虑。随后,电梯公司、中银律师、街道干部、参会政协委员们围绕平衡各方利益诉求、解除居民顾虑、安全施工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提出建议意见,有效提升了居民对于加装电梯这项便民惠民政策的认知,增强了矛盾协调的依法依规性。


协商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真正让基层协商议事平台成为基层党委、政府悉民声、聚民智、解民难的重要渠道。(来源:章贡政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