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界别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章贡政协>界别活动

【赣事好商量·虔城协商】水东镇:创新形式开展公益义诊、反诈宣传、防溺水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协商议事机制作用,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5月26日,水东镇政协委员联络组邀请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委员、部分联络组成员、派出所民警、学校代表和群众代表共同开展公益义诊、反诈宣传、防溺水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协商会上,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学校、村(社区)代表、群众代表意见,就如何做好家庭、学校、社会三方联动预防在校学生溺水进行热烈探讨。委员们听得认真、问的详细,通过不断的深入交流剖析,提出了“人防+技防+物防”的有效举措。


“马祖岩村东西区域跨度较大,单纯靠骑着电动车拿着小喇叭‘喊话式’宣传效率很低,宣传面也较为有限。刚刚大家畅所欲言,共同为做好在校生防溺水建言献策,特别是提出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借助无人机巡河、强化镇、村(社区)干部急救培训等举措,让我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协商讨论。”马祖岩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玉珍说道。



会前,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市卫健委副主任傅伟,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黄兴伟等医学专家在水东镇水东社区开展公益义诊,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井然有序,专家们详细询问来诊群众病例史及需求,针对性提出就诊意见。水东镇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谢松涛、王晨、李林在政协委员反诈宣传点对排队参加义诊的群众开展反诈宣传,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反诈宣传册及小礼品提高群众反诈意识。



“公益义诊和反诈宣传都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以往身体有些小毛病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去医院排队就诊比较麻烦,现在公益义诊就在家门口,而且还都是专家,太方便了。还有近几年电信诈骗层出不穷,害人害己,前段时间我们前面一栋的张大爷还被骗了5万元,所以加大反诈宣传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都希望这种联合便民活动可以多一些。”虔景苑小区就住的李大爷激动的说道。


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本次活动是水东镇政协联络组深入基层,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效发挥基层协商议事优势和作用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水东镇将持续聚焦民生实事,不断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推动更多协商民主成果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来源:章贡政协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