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乐游章贡 > 文旅动态

区文广新旅局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2 11:03:18 字号:


一、传达精神,提升防控意识

我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工作主题,坚持落实推进相关工作,以局长、党组书记王金花同志为组长,局机关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邱鹏同志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基层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局主要领导于8月2日、3日召集班子成员及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布置会议,传达市区领导会议讲话精神,会上重点强调以下方面:一是工作人员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升防控意识,同时需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疫情防控检查标准,指导企业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实地走访检查工作要落到实处,领导干部根据安排方案实行企业包干负责制,在检查过程中着手于“三个是否”:走访检查是否指出疫情防控存在问题,企业是否立即进行整改,整改完后是否有继续坚持。同时对于疫情防控基本防控措施,要求企业坚持落实“三验一戴”:测体温、扫行程码、扫健康码、(提醒进入人员)佩戴口罩,其余措施一并落实到位。三是企业疫情防控存在问题需立即进行整改,每天由检查人员汇总相关情况并在行业主管群进行相应通报,对于存在问题实行“回头看”制度,检查后一天继续回访,指导企业彻底整改到位,若仍有懈怠且整改不到位,将对其进行严厉处罚并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落实。

二、狠抓落实,进行实地检查

我局根据全区文旅企业实际情况,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区13家星级酒店、15家影院、10家景区、2家公共文化场馆进行实地走访检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次。上述部分文旅企业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到位,部分存在基本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检查人员对相关负责人予以提醒,敦促其进行相应整改。同时,要求各文旅企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及应急预案,密闭空间及公共场所每日保持一定消杀频率,并做好消杀记录,防疫物资(口罩、测温枪、消毒液、洗手液等)准备充分,前台处一米线设置到位。对于不同行业企业,按照《关于进一步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赣文旅市字〔20211号)文件要求,督促区图书馆、文化馆采取预约

三、公示通报,回看整改情况

每日检查完成后,我局检查人员汇总当天相关情况并在行业主管群进行相应通报,要求相应企业第二天完成整改,并对存在问题实行“回头看”制度。在近期回看检查中,存在问题企业基本已进行整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取得一定工作成效。在此基础上,我局将持续实行该项制度,严格做好文旅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