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乐游章贡 > 文旅动态

文旅谱新篇 奋进新时代

来源:区文广新旅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6 10:05:21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区文广新旅局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奋力开创章贡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重”谋划,强化文旅市场主体培育。加快编制出台《章贡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章贡区城市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2023年)》。按照市委“一核三区”全域旅游布局,围绕加快推进七鲤古镇、阳明文化公园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着力推动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申报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高品质建设宋城文化旅游核心区,持续完善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推动旅游市场不断繁荣。

“惠”民生,注重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全力筹办好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第四届章贡文化旅游节,充分调动各类文旅资源,利用图书馆、文化馆等文博场馆阵地,广泛开展多点、多元、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着力推进应急广播系统建设,逐步实现村(居)全覆盖;完善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年内完成50%镇、街分馆建设目标,建成部分农家书屋示范点。开展文化惠民幸福行动,常态化开展榕树下的红歌队、红色歌曲传唱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营销,推动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创新“网红+直播”“节庆+微营销”“微电影”等新型旅游营销方式,加大“引客入区”力度,开展营销推介会,主动融入“瑞兴于”红色旅游区,推动“红色旅游+”建设,形成中心城区红色文化的集中展示区,打造成赣州红色旅游的导览中心、集散中心。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落实产业扶持政策,深化文旅消费促进活动,发展培育新兴文旅业态,推动全区文化事业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