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乐游章贡 > 文旅动态

136万人次,13亿元!2021“十一”黄金周章贡文旅交出漂亮成绩单!

来源:区文广新旅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09 09:35:34 字号:
国庆长假玩得开心吗?
去哪儿玩了呢?
在外地景点排队买票的时候
也有大批外地游客挤进咱章贡
这个假期章贡区节日气氛喜庆祥和
惠民政策给力,活动丰富多彩,产品亮点多多
旅游人气爆棚,经营收益增长
交出漂亮成绩单
七天共接待游客1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9%!
旅游总收入达到13.1亿元,同比增长20.8%!
创历史新高,实现人财双丰收
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图片

*方特盛世烟花


今年国庆期间旅游旅游市场环境良好、秩序井然,社会综合评价和游客满意度好,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旅游投诉。我区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摩肩接踵,总体呈现出旅游消费增长迅猛、景区景点全线飘红、乡村旅游市场繁荣、夜间经济绽放活力等特点。


出台举措助力国庆,刺激消费引爆市场

图片

图片

*赣州金秋商贸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


为促进国庆假期、第四季度旅游商贸消费,提振游客出游信心,激活旅游,市、区两级积极出台促进旅游消费相关政策,动员住宿、旅游、餐饮等企业共同参与国庆期间2200万元政府消费券活动,引爆了旅游市场。


图片

*金秋欢乐游章贡消费季启动仪式


龙头景区集体发力,核心区地位愈发明显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天岩景区


国庆期间,我区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五龙客家风情园、通天岩景区、马祖岩景区、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极地海洋世界、火燃蘑菇小镇、仙峰谷、花田小镇、福寿沟博物馆等景区景点,成为了众多市民游客的重要选择,游客数量较往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


图片

图片

*赣州极地海洋世界


节庆活动异彩纷呈,旅游市场活力迸发

图片
图片
图片

*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


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为迎接今年的国庆小长假,我区各景区精心策划,盛装迎宾,准备了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以满足各类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


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策划了红旗彩绘、百米画卷、盛世烟花、夜场演艺等精彩节目;通天岩风景区开展了“潮玩通天岩光影之夜”活动;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举办了“国庆狂欢 尽在江南宋城”活动;赣州极地海洋世界举办“梦幻海洋世界 营造美好未来”活动;渔湾里美食街举办第二届啤酒节;花田小镇举办抓稻田鱼比赛;马祖岩国庆欢乐游活动;赣州森林动物园和动物亲密接触;五龙客家风情园在美丽的国旗下合影为祖国庆生;赣坊1969“提振信心 激活市场”国庆优惠大酬宾;火燃蘑菇小镇花卉展;仙峰举办”放慢脚步,玩转仙峰谷”活动。


图片图片

*渔湾里美食街


多彩非遗沁润宋城,传统文化彰显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福寿沟博物馆·传拓课程

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的假期别样精彩,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加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2021年国庆假期,章贡区积极开展“非遗”进景区活动,组织赣南采茶戏、客家竹雕、客家纸雕艺术、客家剪纸、钩针编织技艺等非遗项目走进江南宋城历史文化街区、赣州极地海洋世界等景区,为广大游客呈现了丰盛的文化盛宴。


图片

*海洋世界·客家竹雕

图片

*海洋世界·客家纸雕

图片

*海洋世界·客家剪纸

图片

*江南宋城景区·钩针图片*江南宋城景区·高跷


乡村旅游受到热捧,游客数量节节攀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花田小镇抓稻田鱼比赛


章贡区在“旅游+”中融入休闲农业、健康养生、体育运动等业态,做响乡村旅游品牌、做精镇村特色、做旺三产融合,致力打造中心城区的近郊休闲旅游首选地。游客可以体验到花果采摘、农事体验、农业观光、乡土美味、山间骑行、摸鱼抓虾等,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获“链式”发展,广受游客好评。


图片

*火燃蘑菇小镇国庆花卉展

图片

*世外桃源仙峰谷



积极助燃城市烟火,夜间经济点亮虔城
图片

图片*江南宋城梦回大宋

图片*渔湾里美食街


我区积极搭建夜间消费平台,不断丰富宋城文化核心区的内涵和魅力,打造人文章贡,建设文化名城,让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财气“旺”起来。

图片*通天岩光影之夜

图片

*马祖岩国庆欢乐游露天BBQ

图片*龟角尾码头游轮夜游赣江


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旅游市场健康和谐
图片

图片

图片*领导调度,部署工作


章贡区积极做好旅游景区常态疫情防控,督促指导旅游景区落实好门票预约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由区文广新旅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委、区市监局、赣州公安章贡分局、章贡交警、水西镇安排服务专班驻点服务重点景区,为广大市民游客能有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坚守岗位,尽心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