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章贡 > 投资动态

我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来源:区商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01 15:12:23 字号:

我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8月29日晚,我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志怀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黄华受邀出席。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卜治溢,区领导吕浩泳、林朝阳、韩家煜、曾小英、江文元、曾小荣、黄小波、张毅、明晓松等参加。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志怀强调: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学习,尽快熟悉情况,加强分工协作,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

工作措施要再强化。要进一步强化对9个主要指标及30多项基础指标的跟踪监测与分析研究,将重要指标、难点指标列入年度目标,加强对指标的对内调度与向上对接,做到日监测、月反馈、季评估,确保进位争先。各牵头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召开专项指标分析会,对标对表强化调度,确保优势指标力争第一,短板指标力争进位。各责任部门要密切对接好行业重点企业和单位,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

领导责任要再压实。分管区领导每月至少组织召开一次专项指标调度分析会,对照目标、查找差距,针对各项指标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原因,及时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各牵头、责任部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强化任务分解,对工作任务负总责,及时整理、收集、上报指标或项目数据材料。区统计局要做好沟通协调,加强对各项指标的统计分析、监测,及时将情况通报各牵头部门,认真分析指标的预计完成情况、落后指标的原因并提出建议措施。

会上还通报了今年1-7月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并对主要经济指标概念、统计范围以及我区税源结构等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各主要经济指标牵头部门书面汇报了相关指标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