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章贡 > 投资动态

方案出炉!赣州:物畅其流 货通天下

来源:区商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6 10:49:05 字号:

方案出炉!赣州:物畅其流 货通天下     

   5月9日,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赣州市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方案》,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畅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方案》明确,要保障交通物流通道畅通。全力保障公路网络畅通,严格防疫检查点设置,严禁在普通公路同一区段同一方向设置2个(含)以上防疫检查点,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和服务区设置防疫检查点,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点应设在收费站外广场及以外区域,连接线长度满足条件的,应适当前移防疫检测点远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对货车司机提供免费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服务。确保公共服务场所正常运行,严禁擅自关停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港口码头、铁路车站和机场;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在疫情期间应实行封闭式管理,不与社区接触,并做好相关防控措施。加快推广使用统一互认的通行证,优化货车通行政策,对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和“人员封闭管理”模式,各高速公路收费站防疫检查点放行货车司乘人员后,可实行闭环管理、点对点运输,装卸货后立即返回;如短时间内不离开的,应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方案》明确,要加大助企纾困政策支持,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现代家居、有色金属和新材料、电子信息、纺织服装、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绿色食品以及外贸等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的上下游衔接服务,建立和完善货车司机共享机制,保障快递物流及城市配送服务,加快设置(预留)非接触式物流中转场地。

 (转载赣州商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