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章贡 > 投资动态

谢一平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江西开放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共建“一带一路”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05 09:19:41 字号:

12月18日,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江西开放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南昌举办。开幕式上,江西省商务厅与江西财经大学共建“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签约并揭牌。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一平致辞并揭牌。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出席活动。厅二级巡视员宁小武、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红林代表双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研究院框架协议》。

谢一平在致辞中指出,共建“一带一路”研究院,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务实举措,又是探索江西开放发展新路径、新举措的创新之举,这标志着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迈出新的步伐,意义十分重大。

谢一平提出,要以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新阶段江西开放发展之路。要精准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统筹国内外市场资源,通过内外统筹,打造双向开放格局。要全面构建国内外大流通体系,促进形成国际国内双循环,统筹推进交通运输、商贸流通、金融体系、市场环境建设。要优化提升开放平台,着力提高对内对外发展支撑能力,围绕集聚要素、丰富功能、提升能级,打造高质量开放平台。要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增强新发展动能,为江西开放发展培育新优势、注入新动能。

谢一平强调,成立“一带一路”研究院,召开高峰论坛,要积极共商开放大计、共谋开放前景、共话发展蓝图,为推动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