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聚焦八大行动、争创第一等工作、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工作调度暨培训视频会

来源:章贡区人大 发布日期:2022-05-06 16:58:01 字号:

5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聚焦八大行动、争创第一等工作、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工作调度暨培训视频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同志对主题活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及市人大主题活动工作调度会精神,并部署我区主题活动。

会议邀请发改委副主任对参会人员进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对章贡区营商环境的现状、指标体系、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设置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体验式"调研的四个对标提升内容对所涉及的政府有关责任单位进行现场提问,各责任单位均给予认真翔实的解答。培训让代表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调动我区各级人大代表投身主题活动的热情。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活动要做到“四讲”:讲政治、讲操作、讲覆盖、讲实效。要增强政治自觉,凝聚主题活动力量。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好主题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任务,积极作为,不等不靠,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主题活动质量。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准确把握主题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迅速动员发动,认真研究谋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举措做得到、行得通、可操作、落得实。要开展好“体验式”调研,精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建议,确保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活动,努力创造主题活动的章贡特色。要扛牢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活动实效。全区各级人大要加强统筹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密切部门单位之间的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各代表联络站作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交办意见建议等活动,提出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助力打造具有章贡特色的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要浓厚宣传氛围,用好线上线下平台,设立专栏展现代表风采、通报活动进展、介绍经验做法,把代表履职的动力激发出来,把代表履职的能力提升起来,全方位展示人大代表奋发有为、示范引领的良好形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各镇(街),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共计6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视频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