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人大常委会为首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库成员颁发聘书

来源:章贡区人大 发布日期:2022-04-29 08:51:00 字号:

为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拓展对规范性文件的审查渠道,使政府的规范性文件制定更具合法性,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符合政府工作实际。近日,章贡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库正式成立,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在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为咨询专家库成员颁发了聘书。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华指出,此次首批聘请的法律咨询专家库成员共16人,由法律、经济、科技、社会、文化等领域的教学、科研人员和实务工作者组成,政治素高、专业能力强、精神面貌好,是我们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咨询专家库成员要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人大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尽心尽力地完成好备案审查相关工作任务;加强沟通协调,最大限度地发挥专家咨询组队伍的整体效能,促进人大工作的科学化、法制化。咨询专家库成立后,人大各专工委要在做好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力争有新的突破。

据悉,章贡区人大常委会专门出台了《赣州市章贡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库管理办法》,为充分发挥好备案审查咨询专家组的作用、提高备案审查工作水平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