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霖率队实地调研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章贡区人大 发布日期:2023-04-24 10:13:18 字号:

为推动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工作深入开展,详细掌握我区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4月17日至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霖率执法检查组一行就残疾预防、残疾人康复、残疾人义务教育等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赣州市妇幼保健院、赣州市立医院、赣州慧聪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赣州市章贡区阳光家园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赣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现场听取了汇报,并与部分儿童康复机构负责人、章贡区残疾人五大协会主席、残疾人和残疾人家长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我区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进一步推动贯彻实施的意见建议。


张霖指出,执法检查是人大开展监督工作的重要形式,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发现法律实施中存在的困难、瓶颈和问题,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确保法律的有效实施。检查组要认真梳理汇总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吸纳到执法检查报告中。在常委会审议执法检查报告后,将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及时交办给区政府,督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提升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全力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