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章贡区人大 发布日期:2023-09-28 09:41:02 字号:

9月27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主持会议,副主任何景炎、刘俊平、钟春华、刘炜、张龙铨出席会议。区领导黄小波、刘占海列席会议。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应到27人,实到1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以及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通报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工作,要在进一步健全报告制度、改进报告工作的基础上,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完善监督机制,丰富履行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方式方法,以更好适应全面落实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客观要求。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切实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质量。要依法规范推进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要加大对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的公益诉讼监督力度,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广泛宣传公益诉讼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知晓度。

会议表决通过了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结果以及人事任免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