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人大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章贡区人大 发布日期:2023-11-02 09:05:32 字号:

为做好章贡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监督工作,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财经委委员,就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区发改委、章贡高新区管委会、区建投集团和部分园区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战略任务推进情况、重大项目(事项)进展情况、当前规划纲要实施进程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和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区政府相关部门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目标指标进展情况及规划实施面临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研讨。

调研组强调,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监督工作是人大的一项重要法定职责,也是推动规划落实的关键环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要以中期评估为契机,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目标相衔接,客观评价规划实施取得的进展成效,提前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目标指标进展情况,加强《纲要》中期评估结果的运用,全面梳理《纲要》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应对策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确保中期评估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区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履职、强化监督,全力以赴做好听取审议区政府“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工作,真正把中期评估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