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5 16:13:00 字号:

1月14日上午,赣州市章贡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政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适应新变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章贡篇章书写奋斗华章!  


大会执行主席连天浪、黄华、吕浩泳、柳迈、何景炎、刘俊平、钟春华、张霖、刘炜、张龙铨、肖先发、刘小辉、钟亮、危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黄华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志怀、杨忠万、刘铭忠、曾庆征、李明海、林朝阳、钟文峰、蒋亚平、黄继苹、邱瑛、江信芳、张达伟、严玥以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98名,实到代表28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章贡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赣州市章贡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赣州市章贡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2023年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赣州市章贡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依法选举产生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名,首次票决赣州市章贡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区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名单。

黄华在主持会议时说,在区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依法履职、深入交流,积极建言、共议发展,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心系群众的责任担当,共谋发展、献计出力的履职热情,克难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面对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全体代表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善于识变应变改变,要扬长避短、固本兴新,善于察势定位布局,在奋力谱写现代化章贡篇章中彰显人大担当、发挥人大作用。

黄华强调,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对党忠诚,在政治建设上体现更高站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提升履职自觉,勇于担当尽责,主动创新作为,确保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聚焦“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依法履职、务实担当,为章贡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依法、科学、及时作出决议决定,提升立法征询工作质量,助力章贡经济社会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为民尽责中彰显更暖情怀。围绕党政关注,聚焦增强经济活力、改善社会预期、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风险、保持社会稳定等重点,扎实开展立法征询、监督、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让发展更可持续、幸福更有质感。

要发挥代表作用,在务实落实中展现更好风采。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做到民呼我应、接诉即办,让群众感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就在身边,立法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共建共治共享现代美丽和谐幸福平安章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