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黄华主持

来源:章贡区人大 发布日期:2024-02-05 16:18:09 字号:

2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华主持,常委会党组成员、其他县处级领导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活动、重要文章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还学习了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搞特权典型行为的警示通报》《开展违规收送茅台酒等高档烟酒专项整治》、市纪委《关于5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赌参赌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我市违规吃喝典型问题及其教训的警示通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会上,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黄华指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通过认真开展听取审议高新区改革创新发展等监督工作,助力解决好各项制约因素,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金融知识学习,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深入挂点镇街、有关单位,督导有关责任主体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黄华强调,要学思想、强党性、增责任。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练好履职基本功,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要抓落实、提本领、见成效。要按照活动要求,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锚定目标、大抓落实,要认真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和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立法征询、监督、代表等工作,有力推动今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明规矩、严纪律、守底线。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对纪律规定了然于胸,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