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章贡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

来源:章贡区人大 发布日期:2022-09-12 17:27:00 字号:

近日,章贡区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章贡区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快速响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下沉到挂点社区下壕塘,携手抗疫,坚守防疫一线,守护万家灯火,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人大力量。

快速响应,“疫”线部署

图片

自疫情突发以来,章贡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班子全部下沉到挂点镇街驻守督导,章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华第一时间赶往下壕塘社区详细了解全员核酸检测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核酸检测点,安排部署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门上户扫楼摸排,排查核酸检测情况,并对残疾人、孕产妇、慢性病等重点人群建立台账,重点关注。黄华强调,要加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动员好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核酸检测,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严守防控关口,合理管控和维护好核酸采样点、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等人员聚集地的秩序;要做好各小区点位值守,严格按照防控规定,切实落实好扫码、验码、测温、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身体力行,同心抗“疫”

图片

按照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章贡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下壕塘社区,协助核酸检测、无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扫楼排查等工作。在核酸检测点,他们身穿红马甲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携手抗疫,协助查看赣通码、测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尽心尽力、身体力行。遇到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群众,区人大机关干部与现场医护沟通后,为他们开启绿色通道,直接搀扶他们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在遇到因排查和检测而焦虑不安的群众时,机关干部们耐心解释,缓解他们的情绪,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也有温度。晌午的阳光炽热,汗水早已经浸湿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衣裳,但他们依旧选择坚守在岗位,用心用情为群众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绿”。

佳节慰问,凝聚力量

图片

正值中秋佳节,黄华向奋战在下壕塘社区的社区干部、医护人员、防疫人员们送去温暖关怀和慰问品,高度赞扬所有在中秋佳节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者们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奉献精神,并向他们为全区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疫情防控衡量的是初心使命,检验的是责任担当。疫情面前,章贡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勇于担当、共克时艰,时刻以战斗姿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凝聚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继续坚守岗位上,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以实际行动为防疫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