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在我区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来源:章贡区人大 发布日期:2023-04-07 21:51:00 字号:

4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研究室主任臧铁伟一行在章贡区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学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志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等参加活动。


在章江街道南桥村村委会,臧铁伟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立法联系点,通过听取讲解、查阅资料、观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场所阵地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南桥村基层立法联系点运行情况介绍。据了解,南桥村委会于2021年6月被确定为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两年来,基层立法联系点通过座谈、调研、微博、微信以及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本辖区各系统、各行业、各单位、各居民对法律法规草案和其他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归纳整理上报。先后对《江西省物业管理条例》《赣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等省、市7个条例(䓍案)进行意见征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12条,整理上报21条,进一步夯实立法民意基础,提高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和准确性,为赣州市地方性法规立法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对章江街道南桥村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取得的成效及相关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臧铁伟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推进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要继续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提升群众参与度,收集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拓展基层群众参与立法的深度和广度,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和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