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干慧敏:细微深处践初心

来源:章贡区人大 发布日期:2023-05-18 16:08:34 字号:

“您带齐相关材料过来就行,我们中午也在,社区服务不打烊哈。”近日,在章贡区南外街道下壕塘社区,干慧敏正一边肩夹着电话,一边为前来办事的居民讲解操作流程,并手把手引导居民填写表格,再录入系统,忙得不亦乐乎。

干慧敏是下壕塘社区党委书记,2021年当选章贡区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她将居民们放在心中,用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切实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为更好地收集居民的建议,干慧敏会定期邀请社区居民来到人大代表联络站,以恳谈会的形式听取并记录他们的建议。

下壕塘社区位于赣州老城区西北面,经过多年的奋斗和建设,现已新建了停车场、百姓大舞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相关配套场所和设施,整个院落清新古朴、环境优美。但在社区改造过程中,也曾面临过许多问题。在下壕塘9号院的老旧小区改造中,干慧敏发现,这些建于90年代初的房屋,其卫生间和厨房的铁制水管普遍存在生锈老化、漏水等现象,经常引发邻里纠纷。于是,她就召集居民代表、施工方等,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网格夜话,经过多方协调和努力,现在已有120多户改装了新管,漏水问题得到解决。

同样,在环城路4号的改造中,水表分户问题成了烫手山芋。干慧敏得知后,她不仅没有退缩,反而主动拎头。这一回,她除了召开多轮次协商会外,还组织社区干部挨家挨户收集相关资料,无数次地跑水务大厅、与施工方核算删减工程量等。就是这样来来回回地跑了6个多月后,终于实现一户一表。

像这样的碎小事情还有很多,但对干慧敏来说,这些都是她要逐一办好的大事急事。在下壕塘社区,“有事就找干书记,准没错”是居民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大伙对她最朴实的肯定和点赞。


虽说当选区人大代表的时间并不长,但干慧敏从一些居民身边的普遍性问题着手,经过大量的走访调研,提交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她的提案所关注的群体大多锁定在身边的人或身边的事,有关于居家养老的,有关于强弱电缆线规范安装的,也有关于社区工作者的……数据显示,自她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共收集民情民意360余条,已经解决问题72个。

如今,下壕塘社区成为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干慧敏也更加忙碌了起来。这不,她刚组织完市级某立法草案的征求意见讨论,又立马把目光转向了社区失能老人的身上,开始了新提案的撰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