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水西镇人大:代表视察“工厂化”育秧 助力春耕提质增效

来源:章贡区人大 发布日期:2023-04-25 21:59:00 字号:

春耕正当时,早稻插秧忙。近日,章贡区水西镇人大开展水稻工厂化育秧中心视察活动,凌源片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春耕视察。

在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的工厂化育秧中心相比传统育秧效率大大提高,节约了秧田节约成本,促进了春耕生产的提质增效。同时工厂化育秧基本不受天气影响,培育出的秧苗具有抗病性抗倒性和耐旱性,提高结实率。代表们表示,除了满足水西镇各村秧苗的需求,育秧中心要成为辐射周边地区的一站式秧苗采购中心。同时提出,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农业生产技术指导以及相关惠农助农政策宣传,指导农户科学种植,调动农户积极性,带动农业发展;要加强农药的科学使用,保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随后代表们一同进入大棚中详细了解早稻秧苗的生长状况,共同探讨存在的困难及解决办法。就浸种催芽、适时播种、秧田管理、水稻快速催芽技术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入春以来,章贡区水西镇人大积极引导人大代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推动经济发展的作用,当好乡村振兴宣传员、产业发展指导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同时积极发挥人大的协调监督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农资供应、农机服务、农技指导、政策帮扶等方面的服务指导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农户实际问题,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