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章贡,专家开讲”健康知识讲座走进社区

来源:章贡区人大 发布日期:2022-12-03 15:31:47 字号:

为促进健康章贡建设,加快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122日,由区人大教科文卫委牵头组织,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专家走进赣江街道荷包塘社区,开展了一次以“健康章贡,专家开讲”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现场指导。区人大代表、社区居民、市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

“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吃才正确?”“喝酒后如何‘亡羊补牢’式养生?”“食滞后如何‘亡羊补牢’式养生”……

现场,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内分泌、老年医学科首席专家李忠文和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医院院务委员、中医科执行主任、首席专家林举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关于糖尿病和中医养生相关健康知识,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防范疾病。

黄华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健康意识,丰富了群众的健康知识,传播了健康生活理念。今后,区人大要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多组织一些类似活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服务百姓生活。

在场的区人大代表和社区居民们听得非常认真,现场互动交流,氛围十分热烈,讲座获得了一致好评。

“这次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得非常好,让我掌握了许多糖尿病和中医养生的相关知识,十分实用,受益匪浅。”区人大代表刘兆斌笑着说。

赣江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主任苏剑芳表示,此次活动开展,为百姓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今后将不断夯实代表职责,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进站活动,主动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