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张龙铨前往水西镇凌源村开展“谋发展、促振兴”乡村振兴夜话活动

来源:章贡区人大 发布日期:2022-01-05 09:57:44 字号: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的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副主任张龙铨深入水西镇凌源村,开展“谋发展、促振兴”乡村振兴夜话活动,与区镇人大代表、党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和“两委”干部深入交流,倾听他们关于乡村振兴,特别是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了村民关心的有关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同群众的联系。

会议室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发言踊跃、各抒己见,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又融洽。黄华一边听大家讲,一边做好记录,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

就如何把凌源村建设的更加美好,黄华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想要振兴,一定要做好这几个方面。一是产业振兴,整合资源形成优势,充分利用好“老背”注册商标,大力发展凌源食用菌、茶油等特色产业;二是人才振兴,发挥致富带头人和乡贤的作用,积极探索土专家、田秀才、能工巧匠等农村能人;三是文化振兴,利用好现有唢呐、书法、抖音拍摄等人才资源,弘扬传统文化凝聚人心。

“话”发展,找出路;“话”幸福,解难题;“话”振兴,鼓干劲。通过此次“乡村夜话”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让决策更接地气,工作更有底气。在接下来水西镇各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进程中,倾听村民心声,凝聚民心,共谋发展,共“话”出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