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实地调研

来源:章贡区人大 发布日期:2022-03-10 14:59:00 字号:

为深入了解近年来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及存在困难和问题。39日,区人大常委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研组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水东镇红星村、水西镇石甫村、沙石镇火燃村、沙河镇河头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村在村庄长效管护、垃圾清运、固体垃圾处置、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情况,向农户发放调查问卷,与乡镇、村两级干部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好的做法,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1


调研组认为,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管护队伍建设,健全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推进构建和谐秀美乡村。坚持标本兼治,坚持整治与保护、开发与利用相结合,保存乡土特色,因地制宜净化美化人居环境。坚持发动群众,加强农民教育,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增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