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6 11:01:00 字号:

9月25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赣州市章贡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连天浪、黄华、刘诗河、柳迈、何景炎、刘俊平、钟春华、张霖、刘炜、张龙铨、王景明、刘小辉、钟亮、温波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志怀、杨忠万、郭声琪、刘铭忠、曾庆征、卜治溢、吕浩泳、何选明、林朝阳、钟文峰、邱瑛以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原区人大常委会老同志谢春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98人,实到代表29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新当选的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主持。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赣州市章贡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连天浪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的五年,是章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五年来,区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紧贴人民群众关切和期盼,团结带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连天浪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章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黄金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全区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六次党代会及此次“两会”精神上来,示范争先、昂起龙头,切实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奋力谱写章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连天浪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定信仰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学常新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严守纪律中提高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勇扛使命抓发展。牢记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夯实发展根基,努力在新时代跑出发展“加速度”,实现发展“高质量”。要厚植情怀为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牢记“为了谁”、把握“依靠谁”、认清“我是谁”,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要担当实干强作风。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把章贡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干精彩、干漂亮。

连天浪要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记职责、担当作为,坚持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努力做到服务发展有新实绩、依法监督有新作为、改善民生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提升。“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忠诚履行职责,忠实代表人民,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风采风貌。


新当选的区政府区长刘志怀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代表新当选的区政府班子,向代表们和全区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能够成为章贡人民的一员,能够与勤勉的章贡人民并肩战斗,能够为章贡人民服务,感到无比荣耀和自豪。他将在以连天浪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区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新一届政府一班人,与全区干部群众一道,用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奋力谱写章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刘志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党恩,坚定信仰守忠诚;牢记使命,凝神聚力谋发展;牢记宗旨,用心用情惠民生;牢记法治,依法依规履职责;牢记责任,担当奋进抓落实;牢记底线,清正廉洁扬正气。将牢记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重托,乘着区第六次党代会的喜势,卯劲实干、奋楫争先,努力为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共绘新时代千年宋城、福寿章贡新画卷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黄华主持会议时说,过去的五年,区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有高度,聚焦民生担当作为有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有深度,全区人大工作站前列见实效,实现新跨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贡献了人大的智慧和力量。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并选举我担任区人大主任,我们将同全体代表一道,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职,守正创新,服务中心,服务人民,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助推章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黄华表示,区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落实依法履职为民,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要创新提高监督质效,让全区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让全区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拉高工作标杆,打破惯性思维,思想大解放、攻坚促发展,改进学风,严实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实现新作为新进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