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2 18:55:03 字号:

112日下午,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98名,实到代表265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景炎、刘俊平、钟春华、张霖、刘炜、张龙铨在主席台就坐。


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113日上午开幕。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聚焦“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依法履行职责,着力提升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水平,推动全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努力创造新时代章贡人大“第一等的工作”,奋力谱写章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黄华说,新年新气象、新作为。大家肩负着代表人民参加行使地方国家权力的神圣职责,我们一定要十分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牢记人民的嘱托,在区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从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高度出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紧紧围绕本次大会的主题和任务,依法完成好选举任务,审议好各项报告,做到会风清正、严谨有序、务实高效,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提神鼓劲、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