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4 21:13:00 字号:

     2月3日上午,赣州市章贡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政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实干促发展,奋勇建功新时代,只争朝夕,让拼搏成为最美的旋律,众志成城,让团结成为最响的乐章,为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而努力奋斗!

大会执行主席连天浪、黄华、何景炎、刘俊平、钟春华、张霖、刘炜、张龙铨、王景明、刘小辉、钟亮、温波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黄华主持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志怀、杨忠万、刘铭忠、曾庆征、林朝阳、钟文峰、蒋亚平、黄继苹、邱瑛、严玥以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谢春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大会应到代表294人,实到代表27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赣州市章贡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关于赣州市章贡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赣州市章贡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2022年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赣州市章贡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黄华在主持会议时说,赣州市章贡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全区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广泛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凝聚共识、加快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大会。


黄华指出,2022年,“一区四中心”和“五个章贡”建设统筹推进、成果丰硕、成绩喜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保持“作示范、勇争先”的奋斗姿态,坚持“稳”字当头、“敢”字开路,“拼”字为先、“实”字打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全体代表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凝心聚力、敢拼争先,奋进新征程,书写新荣光。黄华强调:——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政治同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行动同步,共绘中国式现代化章贡崭新篇章。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按照中央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更好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区中心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全力以赴促发展、依法履职强监督,切实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以更加有力的立法征询、更加有效的监督支持,以高质量的履职助力章贡高质量的发展,为章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壮阔征程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做出新贡献。——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工作同进,打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典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制度载体的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务实举措,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加强改革、促进开放,深入推进三大建设,全面总结推广在人大协商、人大监督、人大代表工作、街道代表联席会议以及民生实事票决制等经验成果,努力打造人大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典范。——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思想同行,纵深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理论武装强定力,党建引领促推力,创新改革添动力,团结鼓劲增活力,努力建设好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