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3 19:07:00 字号:

1月13日上午,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出席代表298人,实到代表27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连天浪、黄华、吕浩泳、柳迈、何景炎、刘俊平、钟春华、张霖、刘炜、张龙铨、邹晓云、钟远青、钟颖、彭长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志怀、刘铭忠、李明海、钟文峰、黄继苹、邱瑛、江信芳、张达伟、严玥以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执行主席何景炎主持会议。大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赣州市章贡区2024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情况说明。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受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黄华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大局依法积极履职,服务代表勤勉尽责为民,精进有为、敢拼争先,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取得较好成效。

黄华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章贡建设;践行为人民代言,奋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新典范;加强自身建设,实现人大工作水平新提升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区六届人大常委会2023年的工作。

黄华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区委“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部署要求,依法履职、规范建制,解放思想、稳中求进,创新引领、数字赋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做好立法征询、监督、决定、任免、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实现人大工作质量新提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章贡篇章作出新贡献。


▲区人民法院院长黄捷向大会作章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区人民法院院长黄捷向大会作章贡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23年,区法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能动司法全面答好时代考卷。全年新收各类案件27198件,员额法官人均结案790.88件。全年执行到位金额7.93亿余元,居全市法院第一。被评为全省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成绩突出集体,涌现出全省法院基层基础工作先进个人等一批先进典型。2024年,区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人民满意为根本遵循,牢记嘱托、担当实干、奋勇前行,以审判工作现代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章贡篇章贡献法治力量、展现法院作为。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振瑞向大会作章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振瑞向大会作章贡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23年,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获评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全国节约型机关,涌现出全省公诉标兵、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等先进典型21人次,12个案件获评省市级典型案例,检察工作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2024年,区检察院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部署要求,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加快推进“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章贡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