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3 22:41:27 字号:

622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华主持会议,副主任何景炎、刘俊平、张霖、刘炜、张龙铨出席会议。区领导江文元、陈钊、卢小兴、黄捷、葛振瑞等列席会议。会议应到31人,实到27人,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赣州市城市管理条例》《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对六个政府工作部门开展了工作评议,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代表对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开展了询问。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图片

据悉,为进一步拓展服务发展大局、支持政府及其部门工作的有效途径,区人大常委会今年选择了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区城管局、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6个政府工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回应群众密切关注的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社会保障等热点难点问题。会前,区人大常委会组成6个评议调研组,自5月起对被评议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细致调研,全面摸排部门实情,发现问题,为评议工作奠定基础。

图片

为提升评议监督实效,区人大常委会在本次会议上邀请区人大代表、各被评议单位服务对象、群众代表等参会。会议采取面对面询问形式,代表们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向评议单位提问,各被评议单位负责人现场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一问一答、随问随答,单位负责人的每一次回答都能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真正做到了为改进群众关心的工作“把脉开方”,以人大评议监督推动政府工作部门切实改进工作、提升效率、服务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