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让“文明”与“旅游”同行!

来源:区文广新旅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13 19:03:00 字号:

文明旅游 ▎让“文明”与“旅游”同行!

喜欢旅行的朋友小编在此提醒大家,

外出游玩需要注意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依法维权,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哦。

1

行动篇

出游前需要到正规的旅行社去报名,了解自己的旅行行程,同时签订旅游合同。旅游时,要听从导游的安排,不要擅自行动。

2

安全篇

旅游最重要的是安全,当您借着国庆节外出游玩,需要保证自身的安全,应注意:找人帮忙照看家里;离家前要关好门窗,电源开关、煤气开关等;游览的时候要注意人身安全,防止老人、小孩走丢;要谨慎保管自己的财务;旅游中不轻易与陌生人结伴,不贪图小便宜等。

3

备药篇

在出游之前需要备上一些常用药品,如藿香正气水、创可贴、紫药水、乘晕宁等等,以应对旅途中突发的身体疾病等。并且,所有的药物应保持干燥并注明药名及用法。

4

气候篇

出行前,要提前关注出游目的地的气候和温度。适当增减衣服,保持身体健康。可以多带些衣物随行,以备不时之需。

5

购物篇

在旅游途中应根据自己的需要,适当购买。购买前应询问好价格,以免与卖家发生不必要的争执。同时牢记:旅游购物要小心,切忌冲动从众盲目购物。

6

习俗篇

许多少数民族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和习俗忌讳。俗话说:"入乡随俗"。在进入少数民族聚居区旅游时,要尊重他们的传统习俗和生活中的禁忌,切不可忽视礼俗或由于行动上的不慎而伤害他们的民族自尊心。

7

行为篇

旅游者每到一地都应自觉爱护文物古迹和景区的花草树木,不任意在景区、古迹上乱刻乱涂。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对人都要有礼貌,事事谦逊忍让,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8

自驾篇

现在全家出游或者三五朋友驾车出游越来越方便,但自驾车出游切记要注意安全。切记:远途旅行出发前详细检查车辆的所有部件,尤其是发动机。应根据所去地点的基本路面情况选择合适的车辆出行。远途开车,最好和懂得车辆基本维修技术的人同行。不赶路,不走夜路,不疲劳驾驶。

了解这些旅行小贴士

让我们的旅途

更加轻松愉快

中国公民

文明旅游公约

重安全,讲礼仪;

不喧哗,杜陋习;

守良俗,明事理;

爱环境,护古迹;

文明行,最得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