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贡区解放街道:“智慧安防” 让小区长“智”久安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20 09:59:10 字号: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通讯员郭薇、刘烨报道:车辆进出有道闸管控、电瓶车棚有火灾报警、出入刷脸模式……人过留影、车过留牌,随着刷脸时代的到来,智慧安防小区的建设仿佛一道安全屏障,在各大小区起到安全预测、预警、预防和预控能力的作用,提升了小区防范的智慧化科技含量,也推动了基层社区治理模式转型升级。

“我们小区安装上摄像头以后,大家住得更安心了!只要小区有人员进出,人脸识别功能的摄像头便会马上工作,并且车辆进出时,摄像头同样会抓拍车牌信息。”家住西津路小区的李大爷说,智慧安防设备对小区的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直以来,解放街道注重数字赋能、技术融合,以无物业老旧小区改造连片构筑智慧安防社区,社区通过打造智慧安防小区平台,将可视化技术与数据完美结合,借助图形化的手段,清晰有效地呈现社区信息,融合“一标四实”如社区实有信息、实有抓拍数据、实时告警信息等,可对社区设施进行精准查询,实现社区信息“动态呈现”、“一目了然”,社区监管“无死角”,最终实现“人过留影、车过留牌、机过留号”。“网格员可以通过数字化平台上报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部门会第一时间到场进行处理,最后网格员再去核实反馈,这种线上模式可以全程追踪展现辖区的动态情况,提高了‘上传下达’的效率。”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下一步,解放街道将进一步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全方位提高基层治理质效和精细化水平,秉持“防治结合”理念,切实筑牢平安堡垒,给予社区居民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