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媒体聚焦

【赣南日报】章贡区创新流动党员学习模式

来源:赣南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03 11:52:26 字号:

章贡区创新流动党员学习模式

本报讯(钟高鸣特约记者王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章贡区创新流动党员管理模式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依托“赣州城区流动党员服务中心”,抓实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针对部分流动党员年老体弱,腿脚不灵活及工作繁忙、不能参加集中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章贡区开办了“移动党课”,通过流动党员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上讲台”“理论大篷车”“流动党校”等载体,将党课送到流动党员家门口,将党史学习资料送到流动党员家中。除帮助流入党员加强学习,章贡区对流出党员的学习同样关心备至。该区专门购买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以邮寄或者上门入户的方式向流入该区和该区在外的流动党员赠送学习资料,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区已为流动党员发放党史学习书本万余册。

此外,章贡区还增强“互联网+”思维,通过“智慧党务”APP及“章贡发布”“章贡先锋”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以历史图片、党史故事、短视频、问答互动等方式,搭建起党史学习教育掌上“随身课堂”,方便广大党员随时、随地、随手学习党史,补足流动党员精神之钙。

同时,章贡区在组织全区机关党员深入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个一系列”等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流动党员共同参与,拓宽流动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渠道。据介绍,该区专门组建了流动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认领群众微心愿、参与社会微公益、助力治理微项目等方式,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服务,厚植为民服务情怀。截至目前,该区流动党员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个一系列”等活动30多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