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媒体聚焦

【赣南日报】章贡区今年将建成三座天桥

来源:赣南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13 11:32:44 字号:
追踪:章贡区规划的天桥何时能开建?赣州市政公用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回应:

章贡区今年将建成三座天桥

本报讯(实习生 吴文海 伍思博 记者 余书福)7月10日、12日,赣南日报社全媒体相继以《章贡区规划的天桥何时能开建?》《章贡区建天桥听市民怎么说》《章贡区人行天桥为何“难产”?》为题,报道了广大市民对章贡区建设人行天桥缓解交通压力的期盼,以及市民、网友对规划建设人行天桥的建议。带着广大市民的呼声和期盼,7月12日,记者来到赣州市政公用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回应称:章贡区规划的3座人行天桥已通过审批,将于今年建成。

据该公司业务部门一名黄姓负责人说,随着赣州城市的快速发展,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章贡区规划了3座人行天桥,分别是东阳山路人行天桥、客家大道赣南科技学院门前人行天桥和八一四大道赣南贸易广场人行天桥。这3座人行天桥的规划方案已于今年5月初进行了公示,经过多部门的协调,建设方案已通过审批,今年将会建成。

采访中,该黄姓负责人还说,章贡区除了这3座天桥外,还规划了多座有待审批的人行天桥。为了解情况,7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赣州市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中心的一名张姓工作人员。据她提供的信息,章贡区共计规划了人行天桥20处,其中河套老城区7处,沿红旗大道、东阳山路、八一四大道、文清路设置;章江新区13处,沿客家大道、长征大道、瑞金路、红都大道、赣江源大道、赞贤路等主干路设置。

对于广大市民呼声较高的八一四隧道与五洲大道交会处这座人行天桥,规划显示,这里将会建一座章江慢行桥(含五洲大道的人行天桥)。今年4月7日,曾有市民在“问政赣州”网络问政平台发帖,期盼大桥早日开工建设。4月8日,赣州城投集团回复称:章江慢行桥项目正由赣州市发改委组织进行初步设计审查,计划2021年10月份开工。

对于赣州城投集团的回复,众市民有点迫不及待。其中家住丽江花园小区的陈先生说:“就算章江慢行桥10月份如期开工,现在才7月初,还有这么长时间,能不能在五洲大道上先建人行天桥,让大家能安全过马路。”陈先生的心愿,也是居住在五洲大道附近多个小区居民所盼。

市民们希望五洲大道人行天桥提前开建的心愿能否实现?12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赣州城投集团一名王姓负责人。对于广大市民的急切心愿,他表示理解,但企业只是操作方,如果项目要提前修建,需要相关决策部门审批同意方能实施,他们没有提前开建的职权。此外,章江慢行桥项目建设是以主桥工程为先,五洲大道人行天桥项目为后,按此推算,该处人行天桥可能要等一两年后才能建好。

短评

市民期待“效率提速”

市民对章贡区建设人行天桥的呼声,可以追溯到七八年前。2013年,曾有市人大代表提交议案,希望在赣州老城区修建几座人行天桥,以缓解交通压力。等待多年,终于等来了确切的消息:章贡区3座人行天桥今年将建成。也许是经历了太多的等待、再等待,故有市民感到不解:既然是一个经过合法程序审定可建设的民生工程,为何一直“只闻其声不见其行”?有市民认为,这无非是解决民生工程实施建设的行政效率问题,市民期待“效率提速”,且希望这次相关部门能想市民之所想、急市民之所急,早日开工建设,把规划变成现实。

gnrb-20210713-0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