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媒体聚焦

【赣南日报】章贡区“红黄绿”专班制度助力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赣南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5 15:01:33 字号:

章贡区“红黄绿”专班制度助力办好民生实事

本报讯(廖培宇 记者 胡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章贡区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推行重点民生实事“红黄绿”专班制度,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近日,家住章贡区公务员小区顶楼的赖女士特别开心,家门口的电梯加装快要完工,入住20年的小区终于有了电梯。电梯施工负责人介绍说:“一部电梯政府补贴20万元,以前从公示到施工要两个月时间,现在一个月就完工了。”

审批时间压缩一半,三个月以内完工,章贡区既有住宅电梯加装惠民工程“加速跑”,正是得益于重点民生实事推行“红黄绿”专班制度——专人跟踪办理时限,完成亮绿灯、临期亮黄灯、超期亮红灯。

据了解,推行“红黄绿”专班制度旨在督促相关部门按时限办结“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提升部门办事效率,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根据有关规定,对于重点民生实事超期未办结的相关部门,将给予警告或者是其他处分。

“红黄绿”专班主动上门排忧解难,畅通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章贡区南外街道飞龙景苑是返迁安置房,280多户居民入住10年没办理房产证,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房”。“红黄绿”专班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收集资料,目前第一批不动产登记证已发放。章贡区南外街道办红旗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8月1日以前,手续齐全的相关安置户,不动产登记证将全部发到位,消除居民的“心头病”。

党员干部的真心、暖心换来群众的舒心、安心。截至目前,章贡区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302件,已办结217件,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