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新圩村成立了全省首个村级作家协会

来源:网联运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06 16:22:06 字号:

5月5日,沙石镇新圩村作家协会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全省首个村作协。

区领导张家斌,赣南本土作家李伟明共同为新圩村作家协会揭牌。

目前,新圩村作家协会共有会员30余名,其中包括卜谷、赖章盛、李伟明等本土知名作家,有2名作家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村民谢奇当选为第一届作协主席。


谢奇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个文学梦,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与这个梦想渐行渐远。去年,我市本土作家李伟明创作了赣南首部“文旅+武侠”小说《祥瑞宝莲》,在赣县区宝莲山创业的谢奇也第一时间接触到这本小说,并由此结识了许多文化圈的朋友,他的梦想再次萌发。历经两个多月时间,在章贡区委宣传部及沙石镇、新圩村的大力支持下,这个村作家协会正式成立。



据了解,沙石镇新圩村崇文重教,许多村民都喜欢读书、写作,村里成立作家协会,旨在鼓励更多农民富了"口袋"不忘"脑袋",抓"锄头"时也敢于拿起"笔头"。

谢奇表示,新圩村作协将努力发展更多农民会员,鼓励大家创作更多反应新时代乡村生活的作品,通过大力开展文学活动、打造“文化生活圈”,满足村民精神需求,创作一批反映新圩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精品力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