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章贡区与大连旅顺口区举行区域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0 11:52:30 字号:

7月17日上午,章贡区与大连市旅顺口区举行区域合作签约仪式。

章贡区委书记、区长连天浪,大连市旅顺口区委副书记孙美艳,旅顺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旭,章贡区委副书记许伟,章贡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卜治溢,章贡区副区长陈钊等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以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积极引导和发展两区之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促进两地在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互访、交流、考察等活动,交流经验,共同进步与繁荣;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产业升级发展,推进章贡高新区与旅顺重点园区深度融合,加快产业合作发展,合力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结构合理的产业群,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市场叫得响的品牌;扩大商旅往来,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引资活动,促进两地地方特色和优特新产品销售,加强旅游产业特别是红色旅游产业合作交流;加强人才交流,互派干部跟班学习,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章贡区与旅顺口区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地交流合作进入了实质性发展阶段,我区将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强化对接,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海洋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正在全面建设文化旅游城、生命健康城、生态文明示范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环渤海交通物流枢纽。

旅顺口区考察团一行还前往马祖岩人文公园、赣州高层次人才科创园、威高集团南方制造基地等地参观考察,考察团对我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互学互鉴,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