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区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网联运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06 14:59:00 字号:

7月5日上午,区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讲话精神同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难题、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加快推进章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章贡篇章。

区委书记、区长连天浪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铭忠,区政协主席曾庆征,区委副书记许伟,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卜治溢,区领导杨忠万、李志坚、张小东、张家斌、钟晓斌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区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连天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连天浪强调,学好讲话精神,要从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永远热爱党、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章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好讲话精神,要从中感悟奋进的力量,全力以赴抓发展、谋发展。我们要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章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定发展信心。善于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增强发展的信心决心。要加快发展步伐,始终把加快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提高发展质量,狠抓产业高质量发展,紧扣市委“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重点抓好工业倍增升级,抓好现代服务业扩容升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以高质量的项目推动高质量的发展。

学好讲话精神,要从中感悟初心的力量,始终不渝为人民、爱人民。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办好省市交办和区里明确的民生实事,切实拿出过硬的举措,推动解决一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抓工作、干工作,一定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要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为老百姓想问题,对向老百姓承诺了的事情,就要想方设法办好办实,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切实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以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学好讲话精神,要从中感悟革命的力量,持之以恒严管党、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质量过硬行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提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廉洁章贡建设,做深做实“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全面落实政治谈话制度,推动日常监督常态化规范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始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连天浪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精心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要层层抓好学习,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镇街、村、社区、企业等地开展宣传宣讲,切实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区委宣传部和区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体,抓好社会宣传工作,切实在全区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全区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