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连天浪调研全区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网联运维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26 14:38:40 字号:

为贯彻学习好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抓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7月24日,区委书记、区长连天浪现场调研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副书记许伟,区领导肖立参加。


连天浪一行先后来到沙石镇峰山村朱庄生态旅游体验项目、下峰山康养基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道路提升改造及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调度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具体要求。


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沙石镇峰山村、东风村,水西镇石珠村、凌源村、沙河镇龙村村书记分别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做了发言。参会区领导就工作进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就进一步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工作,连天浪要求:

——要聚精会神促振兴。要着力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各负责同志要集中精力抓发展,全面激发农村创业活力,不断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紧跟政策变化,抢抓机遇,拓展思路,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

——要因地制宜创新路。各村要根据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牌”,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农业品牌。

——要集中精力抓重点。要以项目为抓手,找准每个村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切入点,统筹各方面资源,努力实现乡村产业特色化、品牌化。

——要尽心尽责破难题。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科学统筹推进乡村道路规划,做好农村用地整理,创新融资模式,盘活土地资源,指导各村找准思路、明确发展定位,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群众参与度,镇村干部要做好规划,认真走访群众、服务群众,带着群众一起干。

——要奋勇争先促振兴。要发挥土地、资源、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多种经营模式,统筹推进多产业、多模式发展,形成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