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全力提升疫苗接种率,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8 09:32:29 字号:

8月16日晚,我区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题调度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志怀出席并讲话,区领导何选明、张毅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对疫苗接种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通报了各镇街疫苗接种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各镇(街道)、区教体局就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刘志怀强调:

思想上要再重视。目前我区疫苗接种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紧迫感、危机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上来,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快速高效组织发动,共同推进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措施上要再有力。要找准方式方法,采取过硬措施,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适接人群应接尽接。各镇(街道)要强化现场调度指挥,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基层党组织、行业主管部门等人员力量,开展地毯式排查摸底,精准掌握未接种人群分布及数量,建立好工作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要加强对“三站一场”、酒店、宾馆、校园、商超等重点场所的摸排管控,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健康询问、接种核查、信息登记等程序,对未接种人员要督促及时接种。

宣传上要再加强。要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消除群众顾虑,增强群众信心,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要加大政策解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就近就便进行接种,在接种过程中做好流程引导、接种注意事项提示及相关释疑解惑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接种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