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主攻乡村振兴工作暨农业项目大会战调度会召开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2 15:59:19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对主攻乡村振兴工作的统筹调度与推进落实,9月18日,我区召开主攻乡村振兴工作暨农业项目大会战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路厘清,把方向找准,以项目化手段推动乡村振兴,努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副书记刘诗河,区领导林朝阳、何景炎参加。

会议传达了上级乡村振兴文件精神,并讨论了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

要拉高标杆,比学赶超。要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认清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因人因事因地,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做到干着今年、想着明年、备着后年,谋划未来,持续发力,打造乡村振兴章贡样板。

要聚焦重点,奋勇争先。各镇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各街道要抢抓机遇,培育一批特色楼宇,加快盘活闲置资产,丰富繁荣城市经济业态。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抓好农村厕所、污水处理、生活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推进乡村建设行动。

要勇扛责任,形成合力。区农业农村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项目推进组、各责任单位要坚持现场办公,一线调度,保障项目建设工作专人、专职、专业推进。要加强项目跟踪督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落实好“四个一”“会议纪要”等机制。要发挥好市委市政府的属地所在优势,与市级层面建立“零障碍、高效率”的沟通渠道。要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建设的成效来评价干部优劣。要奋勇争先,力争赢得“骏马奖”“及时嘉奖”,坚决杜绝“蜗牛奖”,力争每季度在全区流动现场会、集中签约、开竣工活动中都可以拿出1到2个高质量的乡村振兴项目,努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沙石镇十里桃花文旅小镇项目、沙石镇霞峰村锦豪芳田乐教育小镇项目、沙石镇霞峰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水西镇联三村乡村振兴城郊融合发展项目,以及水东镇马祖岩村乡村振兴城郊旅游示范点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对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调度解决。


▲沙石镇十里桃花文旅小镇项目现场。


▲沙石镇霞峰村锦豪芳田乐教育小镇项目。


▲在沙石镇霞峰村双圳组查看饮水改造、自来水管网延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水西镇联三村乡村振兴城郊融合发展项目现场。


▲水东镇马祖岩村乡村振兴城郊旅游示范点项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