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刘志怀调研职业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8 10:09:39 字号:

10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深入我区部分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调研全区职业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刘志怀首先来到赣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和特色、师资力量、学生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要抓住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高质量办好职业教育。

刘志怀强调,要把着眼长远与立足实际相结合,准确定位学校发展目标,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强化校企合作,站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角度,谋划打造特色专业、金牌班级。要立足区情实际大胆探索,建立技能人才职业发展贯通机制和晋升通道,提升专业人才在招聘、落户、职称评审等方面的待遇水平,增强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和吸引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

在卓恒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芋贵圆职业培训中心,刘志怀认真观看了培训课程视频和学员操作过程,听取了职业技能培训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模式。他指出,要强化服务能力,将培训服务与就业创业相结合,精准对接地方产业创新发展需求,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刘志怀强调,要聚焦产业需求,唱响特色品牌。优先围绕区内智慧养老、宠物经济、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新兴重点产业,以及市场用工需求较大的工种开展培训,努力打造一批职业技能培训的“章贡品牌”。要提高培训质量,打造精品课堂,进一步拓宽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结合实际培养储备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要整合现有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充分利用公办职业学校的基础设施、市场渠道等,实现师资、设备、实训基地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助推全区技能人才队伍成长壮大,为章贡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