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召开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5 16:15:09 字号:

10月21日,章贡区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卜治溢主持。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志怀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久久为功、长抓不懈,将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要坚持示范争先,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水平,高水平提升风险管控能力,高质量提升智慧监管水平,高要求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要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慎终如始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细之又细抓好学校食品安全,严之又严抓好食品安全源头治理,硬之又硬推进重点场所食品安全整治,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

要坚持党政同责,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和制度。强化食品安全发展理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积极推行网格化监管模式,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村(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作用,消除监管盲区。齐心协力打造食品安全监管的“天网”,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现状纪实片、区市监局“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之市场安全进校园宣传片,区食安办汇报了2020年及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章江街道、区农业农村局、区教体局、配餐企业、江西理工大学等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区属(驻区)单位,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医学院、赣州应用技术职业学校、赣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赣州市文清实验学校等大中小学校,配餐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