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刘志怀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9 17:09:50 字号:

10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到水西镇石珠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林朝阳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刘志怀认真听取了石珠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刘志怀强调,要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要求,以科学规划为引领,明晰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共识。要依托优势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要切实加强供水、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村民饮水安全和出行便利,补齐民生短板。要持续加大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力度,紧盯“三类人员”,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就业、生活困难,做到精准施策、帮扶到位。要坚持聚焦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有效路径。要用好用活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增加群众就业岗位,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其间,刘志怀还来到固废填埋场、垅田石场了解建设进度和生产经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