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守护最美“夕阳红” 章贡区积极探索幸福养老新模式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5 09:34:13 字号:

“我们跟着新时代,幸福美好一起走…”10月13日,位于章贡区东外街道的官园里康养园热闹非凡,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暖心的健康义诊,为住养在这里的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祝福,平日安静的康养园充满了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官园里康养园坐落在老旧社区原赣药集团旧厂房与仓库,该项目对原有的赣药1.4万平米老旧厂房进行了改造,提供服务床位350张,为住养老人和社区居民提供预防保健、慢病管理、康复护理等服务,也为久居在周边社区的居民搭建起邻里休闲娱乐的场所,成为了一个共融共享共乐的大社区。


黄世麒是地质队退休职工,居住在附近,他见证了这里的变化,也是最早体验康养园的一批老人。“每个星期,我们住在附近的几个音乐爱好者会在这里活动两次,这个场地相当好,我们放歌、起舞,大家真是乐翻天了,确实是丰富便利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黄世麒说,“以前的活动场所很少,早上锻炼就要跑到东园、西园这些很远的地方,现在有这么好的场地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官园里康养园的美丽“蝶变”,是章贡区积极探索幸福养老新模式一个缩影。

近年来,章贡区聚焦群众关切,持续加快养老设施建设,完善养老服务政策支持,推动医养结合产业发展,通过实施打造“党建+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打造“嵌入式”养老院、健全农村留守老年人工作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市场及搭建智慧养老综合管理平台等系列务实、高效的举措,有力提升了全区养老服务质量,提高了老人的幸福指数。

目前,全区共有18家养老机构,共计3420张床位,建成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34个,其中添福居家养老站点43家,嵌入式养老机构23家,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实现全覆盖,初步形成了广范围、多功能的养老服务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