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庭审直播活动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3 09:02:00 字号:

在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1日,章贡区法院在沙石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并对庭审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霖参加。

该起案件实行抖音、庭审直播网双平台直播,6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等走进法院通过现场旁听、视频收看等形式观看了庭审过程,同时,部分村委会还组织村民在村文化广场等地通过庭审直播网在线观看了案件庭审。


在法官庭前已充分归纳争议焦点的基础上,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充分地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各项庭审程序快速并有序的推进,充分彰显出庭审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社会各界及网友的见证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审理,并经合议庭认真合议,审判长对该案当庭作出了判决。

赣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副大队长孙杰在参与旁听后表示:"此次庭审直播是一场很好的普法活动,我们交警也全程参与了旁听和学习,这对我们以后事故处理工作质量方面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庭审直播活动,意在将庭审活动直观、动态、多角度地呈现在公众面前,以"可视化正义"帮助社会公众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推动构建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