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章贡区“双减”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3 08:49:06 字号:

11月30日上午,我区举办"双减"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区"双减"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区始终坚持"一心为民解忧办实事"发展理念,着力以优质教育惠民办实事为切入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校内校外"加减法",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见效,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不断提升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区主要通过坚持减负增效并举,切实减轻学生校内作业负担;坚持整治疏导并重,有效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两大举措,在全市率先启动实施课后服务,初步构建起"集中配餐和午休看护、课后托管、周六课后兴趣活动"三大课后服务体系,覆盖全区45所(61个校区)义务教育学校,实现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和农村乡镇中心校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有效解决家长"接送难、监管难、负担重"等问题。同时抓好常态督导,坚持"一月一主题、一月一督导",对学校"双减"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督导。5月以来,全区组织挂牌督导、实地督导、飞行督查200余次,梳理问题110个。

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有:全区44.3%的学生(约3.1万)参加配餐服务、78.6%的学生(约5.5万)参加课后托管、51.4%学生(约3.6万人)参加周六课后兴趣活动;全区已关停所有证照不全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对9所证照齐全学科类培训机构有效压减,其中1所关停注销、3所转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5所转为非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率达44.4%;引导所有(11家)证照齐全培训机构将收费纳入银行监管;累计拆除254块培训机构户外广告牌;办结校外培训信访120起,协调追回培训金额36万余元。

下一步,我区将提高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拓宽服务内容,深化体教融合,满足课后服务发展需求;推动教师队伍提质培优,完善教师补充机制,大力推进名师工程建设,建立教研合作交流机制;严格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强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从严培训机构常态监管,开展培训机构公益互助,共同维护培训行为良好秩序和社会形象,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