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章贡动态 > 章贡要闻

三江口片区(水西组团)开发建设动员部署暨土地房屋征收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运维组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3 08:54:36 字号:

12月1日,我区召开三江口片区(水西组团)开发建设动员部署暨土地房屋征收业务培训会。区委书记连天浪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区领导吕浩泳、黄继苹、张小东、钟春华、朱挺旻、江文元、肖春雷参加。


连天浪指出,三江口片区区域位置独特,是赣州作为"千里赣江第一城"的城市名片和形象窗口。加快推进三江口片区开发,是全面拉开城市新框架、打造三江六岸最美城市新地标的需要,是推动"一江两岸"城乡协调发展、塑造赣州美丽城市天际线的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民生品质的需要。全区上下务必要抢抓机遇、形成共识,统一步调和行动,切实把三江口片区开发作为建设美丽、幸福章贡的重要抓手,让党代会描绘的"愿景图"加快变成"实景图"。


连天浪强调,务必要聚焦重点、强力攻坚。宣传发动要先行,广泛发动群众、宣传群众,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扎实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政策要求要吃透,严格执行统一标准,确保征拆工作有序有效、合法合规、公平公正。工作推进要坚决,发扬敢打硬仗、善于攻坚的作风,制定详细计划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方式方法要科学,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及时收集和回应群众的诉求,切实维护保障群众合法权益。项目谋划要同步,统筹做好开发测算、资金保障、产业引导、商务合作洽谈等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快。

连天浪要求,务必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要加强组织领导,区领导要带头深入征拆一线,做到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各推进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工作组要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明工作纪律,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廉洁关""纪律关",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征拆工作。要锻造过硬队伍,坚持在项目攻坚一线培养锻炼和选拔使用干部,让广大干部在攻坚克难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得到成长。


刘志怀在讲话中要求,要横下一条心。要充分认识三江口片区开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豪感,以"干就赣好""争创一等"的精气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时代的任务、不辜负人民的期望。要劲往一处使。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加快推进。要明确目标,倒排工期,研究制定工作进度表,逐项落实具体要求。要树立顽强作风,拿出"不怕磨破嘴皮子、不惧磨烂鞋底子"的韧劲,敢啃"硬骨头"、敢碰"硬钉子",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效推进征迁工作。要学深吃透政策,精准把握尺度,做到"一碗水端平"。要拧成一股绳。各推进组、各征迁工作小组要加强协同配合,铆足一股劲,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领导要常态调度、下沉一线。要加大攻坚力度,切实做到碰到困难不回避、碰到阻力不退缩、碰到误解不委屈。要有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精神、敢于直面群众做工作的信心和不气馁、不放弃的工作韧劲。要加强协作,盘活工作力量,变"单打独斗"为"抱团作业",集中集体智慧,高效推进工作。

会议宣读了三江口片区开发推进组设置和分工情况,相关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对《三江口片区开发建设项目(水西组团)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解读和实操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在线咨询
赣服通
赣服通【支付宝扫一扫】
公众号
章贡发布微信
公众号
章贡区人民政府发布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在线访谈
民意征集
关闭